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猫咪需要宠物保险吗?宠物保险该怎么选?

猫咪需要宠物保险吗?宠物保险该怎么选?

2021-05-14 分享到:

  有养过宠物的朋友都清楚,宠物生病后的治疗费用是非常高的,这也是一些人考虑通过保险来转移这一的风险主要原因。那么问题出现了,猫咪需要宠物保险吗?宠物保险该怎么选?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猫咪需要宠物保险吗?宠物保险该怎么选?

  什么是宠物保险?

  宠物保险是保障宠物主人利益的一个险种,一般在宠物生病或发生意外时,偿付宠物主人需要支付的费用,功能上类似人类的医疗保险,性质上则属于财产保险。

  在日本,宠物保险不但是一个普及项目,并且是一个赚钱的项目。在日本,据“ipet损害保险公司”统计,目前约490亿日元的宠物保险市场规模将来有望增至3300亿日元。在欧美,尤其是英国,宠物保险有望成为继汽车险与住宅险之后第三大险种。根据市场研究公司英敏特的数据,英国的宠物保险市场在2015年达到9.76亿英镑,预计到2021年能增长为16亿英镑。

  所有的宠物保险公司都各不相同,大多数都提供一份保险计划清单。这将包括非常便宜的计划(可能只涵盖事故)或更广泛的涵盖内容。这些更全面的政策可能涵盖以下所有或部分内容:

  1.事故:即使是最简单、最便宜的保险计划,通常也涵盖了与事故相关的服务和程序。常见的事故包括:蚊虫叮咬、肌肉和骨骼损伤以及中毒。

  2.替代疗法:针灸、按摩和脊椎指压治疗等疗法多年来越来越受到宠物主人们的欢迎。一些昂贵的保险计划可以为这些治疗提供相应的补偿。

  3.慢性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狗和猫容易患上一系列慢性疾病。这些可能会影响关节、心脏、肾脏或身体的其他部分。慢性疾病的病发还会让保险公司偿还保单持有人的治疗、药物及其他相关服务的费用。

  4.遗传疾病:某些品种特别容易患上心脏病和髋关节发育不良等疾病。只要在保单生效后出现症状,与这些情况相关的费用通常都包括在内。

  5.某些疾病:医疗服务提供者可能会为尿路感染和消化问题等疾病提供治疗。疾病保险通常还包括更严重和昂贵的疾病,如:癌症。

  6.处方药:许多保险计划还包括与治疗慢性疾病症状相关的药物,如髋关节和肘部发育不良或心脏疾病。

  7.预防性护理:一些保险提供商会提供额外费用的额外计划,为宠物父母报销健康检查、预防跳蚤和蜱虫以及接种疫苗等日常费用。

  宠物保险有几类?

  宠物国际保险分类

  国际上的宠物保险产品主要分为宠物医疗保险、宠物第三者责任险和宠物死亡保险三种,不同的宠物保单提供不同的保险责任范围。

  宠物医疗保险:主要对遭受意外伤害或者患病的宠物就医治疗所支出的费用给予补偿。

  宠物第三者责任险:主要保障宠物所有人因宠物对第三方造成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所负的赔偿责任。

  宠物死亡保险:主要负责当宠物因意外事故或疾病死亡时以及被盗或者走失时向宠物所有人支付一定的保险金

  宠物国内保险分类

  宠物保险的保障跟人身险有些相似,无外乎死亡、伤残、疾病这几类。但目前国内比较常见的宠物险,从保障范围上可以分为两种:宠物医疗险和宠物第三责任险。

  宠物医疗险:能报销部分宠物看病花费。

  宠物责任险:宠物袭击他人,能赔别人一笔钱,弥补他人医疗、财产、人身伤害等损失。

  给宠物买保险有必要吗?

  在决定是否购买宠物保险时,铲屎官需要先了解宠物保险的优缺点,然后才能知道这对您的猫和生命是否必要。比较每个人,并考虑为它们购买宠物保险是否更安全。

  铲屎官们会给自家的主子购买宠物保险主要是从以下两个原因出发的:

  ①给宠物看病,甚至比人贵

  “宁愿自己少吃顿饭,也要给宠物照顾好”,这应该是不少宠物主内心的真实写照。如果宠物不生病还好,宠物一旦生病,去一次医院可能几千块就没了。

  ②宠物伤人,隐患很大

  家养宠物不论是在家还是在外都有可能会伤到人。宠物伤人最为常见的还是猫抓狗咬,打狂犬疫苗也要花费好几百。

  宠物保险排坑

  宠物医疗险因为牵扯到报销,所以有很多细节要注意,具体如下:

  能保多少种疾病?疾病种类越多越好,保障越全面

  高发疾病有没有保?例如感冒、肠胃炎、皮肤病

  具体赔多少?例如单次限额、最高赔付、报销比例

  地区限制在哪里?购买前要看清指定医院

  有没有健康告知?部分产品有健康告知

  需要先体检吗?部分产品需要先做体检

  保什么动物?有的责任险只保狗狗,不保猫咪

  保障全不全?有的只保医疗费,不赔伤亡、财产损失

  有没有免赔额?部分产品财产损失有免赔额

  不同的保险保额不同,赔付的额度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担心自家宠物惹事,保额还是尽量买高点,特别是需要经常外出的狗狗,狗证和责任险缺一不可。对于身体不好爱生病的狗子和小猫咪来说,选择合适的医疗险能够减轻铲屎官的宠物看病支出压力。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凤姣

北京市 北京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31768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8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